纯做饭的(请看置顶,再问拉黑)

be爱好者,经常失踪,长期拖延症鸽子一只。
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关注,谢谢www
不常上号,戾气很重,经常跳坑


爱你的眼中星辰,爱你的浩瀚波澜,你值得被宠爱

【凯苏】伊甸之歌

★有关于一些脑洞和过往故事的捏造

★一些三人组的过去对两人的感情

★一些ooc和自设

★如果有bug请忽视




Summary:伊甸,是希望的未来。


  “嘿,苏,在听什么呢?”苏感到身上吹拂的风消失,温暖的阳光也从身上溜走,他睁开眼,看到了拿着瓶汽水低头看他的凯文。

  苏摘下耳朵里的耳机,坐起身来,回答凯文的问题:“是伊甸的歌。”

  凯文拍拍苏身边的草坪,做到他身边:“伊甸?就是你之前和我说的那个你很喜欢的女歌唱家?”

  “对,”苏接过凯文手上的瓶子,“没想到你还记得我说过的,我以为你只会记得Mei和你说过得话呢。”

  凯文用冰冷的手去碰苏的脖子:“什么叫做只会记得Mei说过的话!虽然我是喜欢她啦……”凯文的声音变得小了起来,但是马上又说得更大声,“但是你也不能污蔑你的好兄弟不记得你的喜好!”

  苏被冰的直缩脖子,笑着给凯文道歉:“是是是,我错了,把你的冰手拿开凯文!”他架住凯文的手,甩开然后搓搓自己被冰到的脖子,“说起来你现在和Mei的感情怎么样了,我们约她出来可不是让你开心的玩的。”

  凯文哼哼两声:“放心吧,我一定会拿下Mei的,虽然这次可能不会成功啦……”

  苏无奈地看着凯文,后者大老远地约Mei到他所在的城市,还是以“这里有个很不错的知识研讨会”的借口约出来的,想要自己帮忙给他出谋划策追到对方心仪的女孩,结果到现在来几天了,凯文都没见到过对方女孩子几次,更别说去追人告白什么的了……

  主要原因就是,研讨会是真,对方女孩专心学习去了,凯文听不进去又不好打扰对方,再加上凯文一贯的不敢开口的态度……

  苏叹口气,为自家挚友的感情生活感到担忧。“不过,苏,研讨会你不去听吗,我记得你对这方面的内容挺感兴趣的。”凯文打开汽水喝了两口,问向苏。

  “这场研讨会我听过啦……而且几乎要听的耳朵生茧了,你也知道我爸那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敢在其他人面前开口说话,为了这场研讨会,他在家一直对着我念,也不知道听了多少回了……”苏打开汽水灌了一口,有些疲倦的躺了下去,再次带上耳机。

  “啊……那你和Mei应该也很有共同话题吧,两个人都这么喜欢科学。”凯文翻了个身,趴在草坪上,戳了戳苏的脸颊,“真好啊……我和Mei都没有什么共同话题的。”

  “……她所研究的,和我不是一个领域内的东西。”苏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应,闭着眼听歌,也不去理会凯文戳他的动作,“我更感兴趣的是医学方面的知识,而他则是和我老爸一样喜欢那种神秘,不作用于任何表面的力量。”

  “欸……”凯文话还没有说完,远处就走来了三三两两的穿着朴素衣裳的人群,应该是研讨会结束了。凯文跳起身来,想去找Mei,但是少女已经抢先一步找到了他们。少女Mei跟着一名和蔼的中年男子走出来,两人似乎在讨论什么问题,但是男子打断了和Mei的对话,大声喊苏:“苏,回去吃饭了。”

  而苏也在男子的喊声中慢悠悠起身答复:“知道啦——老爸。”而Mei也看到了苏身边的凯文:“凯文,你也在这?”

  凯文拘束地跟着苏走过来,中年男人向Mei介绍,“Mei,和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苏,虽然你们研究的领域不大一样,但是还是希望未来两个人可以有些合作。”同时他转过头去和苏说,“苏,这是……”

  苏打断了他,“我知道,她是Mei,我听你说起过这位天才少女的名字——你好,Mei,我是苏,经常在老爸和凯文的口中听到你们名字,神往已久了。”

  Mei也和苏打招呼,“你好,我是Mei,谢谢你的夸奖——你和凯文认识吗?”Mei看着跟在苏身后的凯文,她也没有想过凯文会和苏认识。

  凯文回答了Mei的疑问,“啊……我和苏是发小,我本来也是在这个城市生活学习的,只是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搬到了长空市去,才转学去了千羽学院。”

  苏点头,“我和凯文一直有联系的,所以也认得你,Mei小姐。他经常和我说起关于你的趣事呢。”苏调皮地对Mei眨了眨眼睛。而Mei也适时的脸红了。


  

  自此之后,在Mei和凯文的聊天中,总会出现苏的名字,以及他所相关的内容,哪怕两人已经回到了千羽学院的正常生活。


  


  


  “呼……”苏长舒一口气。他坐在实验室的角落,耳朵中插着耳机,闭眼平复自己的心情。直到有人过去喊他,“苏,到时间了。”

  苏睁开眼睛,飞快的拿下耳机放到自己的口袋里,跟着教授走到实验台边上,脱下外套,走入培养舱。

  “苏……”在他即将沉入意识海的时候,老教授喊住了他,“如果你能回得来,我请你喝酒吧……”

  苏回过头微笑地对着老教授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博士。”

  他努力做出一个轻松的表情,然后将自己沉入意识的最深处。

  他进入了一个美好的地方,似乎是凯文对学校,虽然他没去过,但还是轻易的勾绘出了这块地方的景色。凯文还在他身边,拉扯着他说要带他和Mei一起去听他们都很喜欢的伊甸的演出,还说,他们以后会一直一直,这样一起生活下去。Mei也脸红的点头,赞同凯文的话,并且用她独有的方式夸赞自己和凯文之前的友情。

  苏,斩断了虚妄,摆脱了梦境枷锁,找到了「凶手」的位置所在。他知道,凯文可能已经死了,Mei的特殊身份和学识,很大程度上会没事;但如果凯文没死,他会跟随着Mei。凯文,一向大胆且行动迅速,不是吗,他爱Mei,那就一定会跟着她。这五年的日子中,他身边已经没有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两个人了,而伊甸对歌声,也只能通过磁带,耳机传入自己的耳中,作为一种“镇定剂”存在。他现在的这一切,都是博士给他的,他愿意帮助博士,找到崩坏并且打败祂。

  但当他从梦境中醒来,从冰冷的培养液中走出来,他只能触及冰冷凝固的血液,和毫无温度的金属酒壶。酒壶上沾了血,但温度依然流失的飞快,就像那条生命,在无声无息间,就没有了温度。

  苏是功臣,他准确定位了那位「律者」,但他也是自己的罪人,他失去了他的老师,为他指明人生方向的第一盏航灯。

  凯文来了,他带来了Mei的指令和一道希望的曙光,“人类一定会战胜崩坏……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凯文坚定不移。

  但苏……他只想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他不想再次失去凯文和Mei他们了……他要为了他们,去打败崩坏。


  


  



  “苏。”Mei叫住了要离开实验室的苏。

  “怎么了?Mei。”苏放下手中的报告,看向他的挚友。

  Mei叹了口气,“今天凯文回来……据和他同行的人的反应,凯文的精神不是很稳定,最近又要麻烦你了帮忙了。”

  苏微微一笑,“我知道了,我会在凯文回来后去找他的,Mei也一样,好好休息稳定精神,你要是垮了,就乱套了。”

  Mei点点头,告别了苏。而苏也整理了东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直到晚上他才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手上拿着一些东西,走到凯文房间前,敲门,进去。

  凯文刚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苏背对着他坐在他的桌子上看资料。他放下擦头发的毛巾,进小厨房给苏泡了杯安神的茶,然后将茶放在了桌子上,强硬地掰开了苏的手,拿走他手上的资料。

  “苏,”凯文的脸色不变,“你该休息了,我回来的时候听埃尔文他们说你已经三天没有出实验室了。”

  苏也不反抗,拿起茶喝了一口,“那你呢凯文?我听Mei反馈说你最近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甚至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体温,怎么回事?”

  凯文手上将苏带来的资料整理到一起,“没事。”

  “没事才是奇怪的。”苏放下茶,双手勾到凯文后颈,整个人就要贴到凯文身上,“你一旦情绪有波动,就会控制不好自己的精神状况,不要瞒着我了,凯文。”

  “你最近到底怎么了?”苏贴了上去,抱着凯文。

  凯文在苏将手揽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僵住了,他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冻伤苏,但面对来自苏的提问有让他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给出对方答复来掩盖自己的内心,也就必然会造成情绪是微妙波动。苏这是用自己的身体来检测他有没有撒谎。

  苏越来越狡猾了啊,但他也只能如实回答对方的提问,“虽然出去的时间很短,但很担心……凭空而来的担心,担心你和Mei会出事。”

  苏轻笑,“我们在基地,会有什么事呢,况且,伊甸也在基地呢这段时间,你不记得了?伊甸的歌声,可以治愈一切。”

  “我记得,”凯文拉开苏的手臂,“但就是心里感觉,出了什么事。”

  “苏,要是你和Mei……有事,别瞒着我。”凯文不自觉地抓紧了苏的手臂。苏也反握住凯文的手臂,示意对方冷静。

  “放心,Mei和我都不会有事的。”苏安慰凯文。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凯文很敏锐,直觉很准。Mei的确出事了,她身上开始出现了崩坏病的症状。但他必须瞒着凯文,为了全人类,也为了凯文。

  “苏……”凯文把头放在苏的颈侧蹭蹭,向过去那样对后者撒娇,“我好想你……”

  “我在这里,凯文。”


  


  



  “我会阻止你的,凯文。”


  ……


  苏睁开眼睛,醒了过来。混沌不计年,他将自己关入了世界泡,已经失去了时间的概念。过去多久了?他不知道。但他知道,新一代的人类已经成长了起来。有人在试图打开第二神之键。他找到了合适的继承者。

  苏站起身来,接住树上掉落的叶子:“或许是最后的话了,凯文,再见了。”

  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也知道这个世界泡即将漂流进量子之海。如果凯文还没从量子之海出去,那么在未来,他或许可以见到自己毫无生气的身体。他想象不出如今的凯文见到这幅景象的样子,但或许这就是命定该发生的事情。

  他突然哼起了歌。是伊甸唱过的曲子,当年崩坏还未爆发的时候,凯文说他想听自己唱,于是自己也就瞒着所有人偷偷学了这首歌,但再也没有机会唱出给谁听了。



  “门”打开了,一个娇小的女孩子身影进到了这个世界泡。苏靠回树边,迎接最后的时光。





  那首歌,苏曾经在逐火之蛾遇到伊甸后问过,为什么叫「伊甸之歌」,伊甸回答说,


  「这首歌描写的是野花的生长发芽,充满希望的未来的歌曲,就是“伊甸”啊。」

评论(8)
热度(52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做饭的(请看置顶,再问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